2012年1月15日日曜日

2012的一槍,我膝蓋中了一箭

標題很鳥,寫完下文我突然想起最近推友們一直發出「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」這個熱門的雙關語


看到兩篇同類型的文章,多少有點心驚,貼進來是不是也算得上是「自我感覺良好」?

香港雜評:紅眼:我透明,而他們顏色鮮明
潮  池:民主不過如此
新頭殼:台灣大選結果  中國媒體大幅報導 (這篇只是總結對岸報導狀況,不是評論)
新頭殼:國際觀選團:大選有外國干預等不公因素 (阿九真清廉)

一邊想反駁這民主是虛的,一點都不踏實,另一方面又怕被說「有這好東西,我們都沒有,你還嫌哪!」

還有什麼台灣人可以選某蔡,港人只能讀英文,諸如此類
我覺得民主不該讓人民搭便車,可是目前這套制度就是讓人空有形式(投票),我好想在地上翻滾大喊「這不是民主、這不是民主!怎麼只有在蓋章時那三分鐘當主人,而其他的時候連奴才都不如?」

每次的選舉就是一場豪賭,想想這樣可以訓練政治判斷其實也不賴(?)

腦筋打結,我寫不出串場來連結後面我要貼的文章

環境資訊中心:從58,473到229,566 綠黨擠下新黨成第五大黨
環境資訊中心:贏得4,553票 獨立參選人馬躍‧比吼 雖敗猶榮
苦勞網:[2012立委選舉‧社運參政] 摸索方法 創造空間 各有展獲
台灣綠黨:[2012綠黨立委選舉共同聲明] 緊握希望 深耕幸福 請與我們共同守護環境

各候選人的聲明我就不貼了,我感興趣的是分析哪!!!

補充:
由於波特曼兄的留言,搜尋到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,標題一針見寫,順便練英文囉!
The New York Times: President of Taiwan Is Re-elected, A Result That Is Likely to Please China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