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日曜日

免費的舞蹈體驗課程

是個失策的決定,所以來反省檢討一下自己

某日,被攔下來做問卷並且留下個人資料,我留的可是真名哪!這說起來沒有一點貪圖「免費體驗一週」課程實在是「騙肖仔」,貪哪貪,果真要小心翼翼呀!

這個出發點就少了警戒心,但決定貫徹 free 的價值。走進那座club,心頭猛然一驚,這可是高檔健身房哪!隨著業務員的介紹,運動環境舒適,附有沐浴間,主打瑜珈和舞蹈,很大一塊的女性市場,雖說目前只上過兩堂課(下週還有最後一堂),都選在平日,遇到的學員年齡看起來分佈很廣,20歲到50歲左右,人數目測約在10到20人不等,不過教室看起來可以容納30人左右,而瑜珈的教室看起來又更大間。

首次體驗就要決定是否消費,打鐵趁熱,這商家的心態當然能理解,只是我竟然是在跟業務業談的過程中才慢慢意識到,又未免神經大條;消費價格(有工作就負擔得起)跟環境(此「環境」包含樓下某連瑣書店)是很令人心動的,但我立下的原則並不想打翻,不想對這份心動買單;另外,業務員邀約的說詞一直暗暗的提醒我「不要答應」,他是怎麼說的呢? 大約的意思就是「來這裡培養運動的好習慣」這一類的用語,如果我沒有失心瘋去騎單車的話,這個課程也滿可能答應的,可惜我同時也在騎單車,並說了騎單車的經驗(提到破百),但彷彿被業務員完全地忽略,騎單車不是在運動似的,這樣就不可能點頭啦 XDD

拒絕完畢。沒料到還有「推薦朋友」這一步,我也就將就地填上幾個朋友的名字和手機,接著還有選課,認真地圈選了兩堂課,雖然是一週體驗,我也還有其他的事要做啊,業務員說會協助預約,不料隔天上課就發現沒預約課程,因為不預約直接去上課也行,只要別遲到,但我是因為預約而決定赴約,如果沒有約定,那麼我也沒多大的動力想去上課,不曉得下堂課是不是還這樣。「買賣不成仁義在」,古人的話還是有點道理的,只是我猜想這需要經驗豐富才有餘裕做到。

總的來說,最失策的地方在於個資洩露,我自己的以及幾個朋友的,這個失算,勢必在未來提醒自己提高警覺所有的「免費產品」。

補充,
不知是哪個推友的文章,提到了「就算東西免費,時間可不是免費的」,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會更加靠近死亡,有些爭論真的沒有意義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